山东潍坊:审计助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对部分县(市、区)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多项审计建议和改进措施。当地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得以全部采纳,有关问题一一整改落实,有力促进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一是积极整改,强化落实。通过对近几年现代农业项目的审计,该局对所掌握的项目管理信息和相关财务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了有利于现代农业项目科学决策和管理的建议。被审计地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大整改力度,提高了项目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审计组。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根据审计建议,被审计地区制定了农业财政专项资金实施县级报账制管理实施细则、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优质鱼产业项目管护运营办法、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苗木花卉产业项目公示制度等制度办法,进一步规范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从源头上加大了对现代农业项目的管理和监控力度,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效益性。
    
    三是注重效益,加强管护。从项目效益出发,有关县(市、区)针对项目后续管护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建立健全了项目管护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项目,并对工程项目管护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项目单位也制定了详细的管护措施,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力度,落实责任和管护主体,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刘兰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