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去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实施计划,建立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制度,积极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低保户和特困户家庭学生。近日,该局党员干部走访了17名结对帮扶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及特区审计人的深情关爱。
    
    为使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持之以恒,该局建立长效机制,从三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职责落实到位。把局领导和12个处室党支部分成6个结对帮扶小组,每个小组与2-3名帮扶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子,采取多帮一的方式,把17名贫困生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二是定期组织走访,物质精神双资助。该局开展结对帮扶主要以生活资助、学习扶助、心理关怀等为主要内容,要求每个帮扶小组定期或不定期走访贫困生家庭,特别是逢年过节和开学前夕,要安排慰问、访视,了解帮扶家庭生活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将关心和帮助送到他们身边。三是加强交流、注重实效。该局注重与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和社区(村)负责人的交流,多方一起共同关注学生思想和学习的成长进步,共同营造互助友爱、温馨和谐的文明社会氛围。(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