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力促40辆专业校车“上岗”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的积极建议下,该市首批40辆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生产的新型专业校车正式“上岗”,为学生出行提供了更为可靠的安全保障。

近来,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中了解到,2006年该市投入2500万元购置了校车并建造了候车亭,开通了学生公交专线车,缓解了部分学生就学路程远、安全风险大的问题。但审计也发现,对照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该市原有的学生公交专线车部分指标已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对此,审计建议,要严格按照过渡期规定加大投入,尽快用符合新国标的校车替换原有的学生公交专线车。

张家港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新增了一批符合新国家标准的专业校车,与普通客车相比,它们的安全性能更高、安全措施更加健全。截至目前,该市共投入新国标校车40辆,为学生们的上学、放学搭建了一条更为平安、畅通的“阳光之路”。上图为新校车将学生们安全送到学校。(顾春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