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铜山区:采取“四结合”措施增强风险意识促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采取“四个结合”开展廉政风险教育,全面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
    
    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载体,采取教育引导机制,采用上廉政课、举办演讲比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依法审计,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提高廉政风险意识。一是签订廉政建设目标,全体审计人员做出廉政承诺,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二是逐步完善廉政风险教育和监督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廉政文化建设实施办法,修改完善了审计公示制度、审计回访制度等,明确具体要求,强化廉政执法的重要性;三是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对审计人员存在违纪情况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四是长期开展审计回访工作,审计回访率超过90%。
    
    与争当“五项标兵”结合, 切实提高团队意识。从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团队意识着手,提出争当“五项标兵”(文明道德标兵、学习创新标兵、业务技能标兵、爱岗敬业标兵、说法守纪标兵),创建“五型机关”(学习型、创新型、绩效型、廉洁型、和谐型)的目标。审计人员纷纷以争当“五项标兵”为荣,在全局形成了“事事争第一,项项夺一流”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抓好源头监督。首先,为保证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效率,制定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确保工作持续、有序开展。其次,针对审计对象的特殊性,在审计项目开展时,坚持“统一组织审计力量、统一制定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审计实施、统一审计处理和评价、统一执行文书报送”的“五统一”原则,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源头的监督力度,有效预防腐败行为发生。(韩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