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得到市人大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市审计局作的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得到常委会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去年,审计部门紧紧围绕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重点开展了市本级预算执行、税收征管、投资项目等审计工作。审计工作依法规范,重点突出,措施得当,在深化财政监督管理、规范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提出的加强财政管理意见切实可行,常委会对市政府和审计工作表示满意,同意审计工作报告。
    
    同时,市人大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提出了3条建议:一是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逐项研究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二是要严格预算管理,维护预算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针对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市政府要做出书面说明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将于12月份专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预算调整议案;三是审计机关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加强对借出资金、长期挂账资金的清理工作。同时加大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健全财政资金安全有效的长效机制。(任延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