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率先实现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信息技术改革创新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2009年,该局完成了财政联网审计工作。由于财政局财务软件更新,近日,该局完成了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升级,实现了利用AO2011进行联网审计工作。
    
    主动出击,做好沟通协调。一是与青岛市审计局及时沟通。项目实施前,该局与市审计局认真研究,并指派专职人员负责,为系统升级工作提供了人力保障。二是与项目实施公司及时沟通。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计划进度及时与软件公司进行协调,做好数据采集、数据验证、合同签订等工作。三是与区财政局及时沟通。将联网审计工作的目的和作用及时与区财政局说明,积极争取区财政局的支持,实现双赢目标。
    
    全面动员,做好培训工作。分两批对系统管理员和审计人员进行培训,并将联网审计系统操作手册印发给大家,使大家能够尽快掌握培训内容。
    
    实时推进,做好应用工作。利用升级后的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对8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行了数据分配,并利用AO2011进行联网审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蓝青 徐学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