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审计促进公路养护工程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加大对公路养护工程的跟踪审计力度,为促进公路养护工程管理规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该局的积极建议下,相城区政府明确由审计局统一对公路养护工程实施审计监督,实现了由社会审计向国家审计的转变。自2010年以来,该局共完成17个公路养护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包括小修保养、危桥改造等工程,促进提高了公路养护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
    
    该局在跟踪审计过程中,根据公路养护工程点多面广等特点,对局部大中修、危桥改造加固等工程,按施工进度对实际发生的工程量分时、分段进行计量,并配合照片资料反映施工现场的情况,确保了计量工作的准确性,实现了工程计量的精细化管理。
    
    该局还积极建议打破由各镇(街道)交管所具体承担辖内乡道、村道管理养护的模式,采用公开招投标或竞争性发包的形式,公开选择施工单位,避免了直接发包缺乏竞争且造价较高的缺陷。该区17个养护工程中限额以上的11个项目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限额以下的6个项目采用了竞争性发包方式,从而实现了公路养护工程公开招投标或竞争性发包全覆盖。(高月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