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一封信”带来内审整改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给该区8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寄了一封信,通报该区街道内审工作情况,指出各街道在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在该区引起了良好反响。各街道对审计部门这种“对群众负责、为基层服务”的精神给予一致好评,积极整改“一封信”中指出的问题。
    
    为落实好“一封信”提出的建议,各街道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整改:一是建立健全了社区审计整改机制,安排专门机构负责督查整改,重点抓好对国家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加大了对社区财务和集体资产管理、社区民主管理、决策等方面规定执行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了社区建设项目管理,对社区民生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在建工程手续不完备的协调补办相关手续,加大力度控制工程付款进度,对已完工建设项目及时进行工程造价审计;三是督促各街道会计代理中心切实履行好代理职责,对社区固定资产及债权债务加强管理,及时清理坏账和处置已经报废资产,确保社区“家底”清晰;四是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定或修订相关制度规定,促进社区集体资产管理水平的提高。同时各街道办事处还建立了社区审计公告制度,通过张榜公开、会议公开、电子显示屏公开等多种形式积极稳妥地推进社区审计结果公开,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宋金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