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县审计局“四管齐下”服务地方经济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一个思想、三个作用、五个加强”总思路,围绕“三个基地一个中心”百大项目建设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四管齐下,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科学发展。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切入点,以绩效审计为核心,围绕重点单位和重点资金开展审计(调查)。注重揭露和查处决策失误、损失浪费等方面问题,努力从体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对策,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提升监督水平。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与其它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对审计发现的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方面问题,及时进行揭露和查处;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等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努力当好“经济卫士”。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紧密围绕审计项目,以调查分析为手段,从宏观角度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一方面为领导决策服务,另一方面拓展审计职能,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影响。
    
    四是坚持从严治审。坚持“从严治审”的原则,抓住审计过程的廉政风险点,规范行为,加强监督。采取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展审计回访等方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胡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