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全省审计督察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省审计督察工作座谈会结束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努力推进审计督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该局领导对学习贯彻此次全省督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分别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和督察业务相关科室两个层面的会议,对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新时期审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重视审计督察、抓好审计督察、强化审计督察”的思想和意识。

    二是集中研讨,形成共识。组织审计督察业务相关科室,结合该局实际,对座谈会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围绕审计督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全局人员对新时期审计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形成了共识。

    三是强化督察,明确要求。针对今后一个时期审计督察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守审计督察流程,不断增强审计督察依法行政的规范性和程序性;二是提高审计督察效率,在督察工作中不等、不靠,通过督察使每个审计项目得到及时有效整改;三是确保整改工作质量,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与审计机关业务部门密切配合,监督被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力求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四是完善审计督察制度,从审计督察工作实践出发,不断总结督察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同时注重增强制度的连续性、稳定性和灵活性。(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