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审计局“六抓六促”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今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近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提出“六抓六促”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提振士气,奋力冲刺,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为昆山决胜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一、抓进度促成效,按时保质完成全年计划。一是按计划完成审计项目。根据今年工作安排,合理安排审计项目,确保责任到位、按时完成、做出成效。结合实际,早安排、早计划明年各项工作。二是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继续深入探索具有昆山特色的“1+N”评价模式,统一评价原则、程序、内容和方法。
    
    二、抓质量促规范,组织开展审计审理工作。做到审计项目有计划、审计监督按程序、审计实施依方案、审计处理循法规;审计取证做到依法取证,据实取证,确保审计证据的客观性、相关性、充分性和合法性;审计复核严格实行审计项目组长、科室、法制机构审理制,明确责任,保证审计质量。
    
    三、抓转化促成果,切实发挥审计服务功能。加强审计科研、审计信息宣传等建设,加强审计成果提炼和转化,强化信息工作力度,及时准确地向各级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传送审计信息,充分发挥审计信息的作用。
    
    四、抓教育促能力,大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一是组织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服务宏观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求每年每名审计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不少于15天,并建立学法百分考核制度。三是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各种业务技能培训,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重点、有检查地对审计业务进行考核。四是组织推荐条件成熟的审计干部参加各种学历教育和进修,陆续选派优秀青年审计干部参加专题培训和各类短期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好今年冬季培训和其他业务培训,努力克服工学矛盾。
    
    五、抓纪律促廉政,筑牢防腐拒变监督堤防。一是将廉政教育与审计职业道德教育、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党员活动等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廉洁从审。二是强化廉政制度建设,狠抓机关内部管理,有效实现以制度管人、以规范管事。三是拓展审务公开渠道,自觉接受外部监督。
    
    六、抓创先促作风,全面强化审计队伍管理。务必牢记“创新、改革、责任、担当”8字要求,加强学习不放松,解放思想,防骄破满,深化“青铜镜”服务品牌建设和各类创先争优考核,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水平;抓好创建文明单位和“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努力打造廉洁、务实、创新的审计机关,为昆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吕宏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