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审计机关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紧扣“推进沿海开发、加快转型升级”工作主题,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坚持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之中,着力在促进政策执行、提高财政绩效、增进民生幸福等方面做工作,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好评。
    
    一是关注民生,全力做好新农村建设各项审计工作。2010年以来,先后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教师绩效工作政策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等涉及民生项目作为审计重点,积极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增进民生幸福。
    
    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审计,致力缩小城乡差别,构建和谐社会。市县区审计局将农村饮用水建设、农村路桥建设专项资金、资源环境保护资金建设列入审计计划,力争通过审计,促进相关项目和资金管理,完善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3年向政府提交专题报告57个,为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依据。
    
    三是加强保障房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促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审计促进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强了管理,促进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和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揭示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健全长效机制的建议。近3年来,连云港市审计局和连云区审计局先后开展和参与近30个重点工程跟踪审计项目,提出近百项审计建议,并积极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孙继先 张晓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