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搭“审计专报”直通车助国有企业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专报”作用,将审计信息作为向政府提供审计意见和建议的“直通车”,有效促进国有企业规范制度、完善管理、健康发展。
    
    相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部门在促进融资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去年专门制定进一步加强区属国有公司管理工作意见,明确要求审计部门对区属国有公司实现年度必审制。今年,该局审计涉及国有企业资金超百亿元。为了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该局转变审计思路,针对国有企业净资产、资产管理及经营模式转变等问题,上报“审计专报”6篇,提出审计建议10余条。该局“审计专报”得到了相城区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要求区发改、财政、国资、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通力协作,积极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国资公司的管理水平。目前,相关部门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已整改落实到位。(宋志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