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全力以赴开展校安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不断加大校安工程跟踪审计力度,切实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力争保质保量完成校安工程审计“三年计划”。 
    
    加大跟踪审计力度。通过参与区属建设项目变更会办、对区属学校重建项目实行定期跟踪等途径,认真开展校安工程跟踪审计,针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对未及时施工、未及时拆除的项目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建设单位,要求限期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实施“关、并、转”。 
    
    突出关注资金绩效。该局从区属学校资金使用情况、镇(区)街道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各学校工程资金的来源及用途等方面,客观评价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审计表明,该区及时安排近500万元资金,对全区68所中小学635栋校舍的安全情况进行排查鉴定,并确定了2010至2012年校舍安全工程规划,稳步推进了校安工程建设。
    
    更加重视项目管理。为全面了解校安工程实施情况,该局定期走访中学实验楼、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楼、综合楼等施工现场,对工程项目的实施、管理情况进行核查,对校安工程项目的立项、招投标、签订经济合同、开工进度等环节进行重点关注。
    
    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借助“审核意见书”、“审计专报”等载体,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4篇信息被区领导重点批示。区教育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制定区教育局直属学校暑期工程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范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