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县人大利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评议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客观公正、积极稳妥地评议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工作实绩,近年来,江苏省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除经常听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外,还在年度例行评议干部工作中,将有关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作为干部评议参考,受到了参评代表好评。
    
    近年来,响水县审计局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先后对38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并纠正违纪违规资金2976万元。审计报告对部门负责人经济发展责任、经济决策责任、执行政策责任、经济管理责任、廉政纪律责任等五个方面责任的评价,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考察任用干部提供了翔实材料。审计对象中被判刑1人,党政纪处分2人,澄清问题2人,岗位交流6人,提拔使用5人,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14条,采纳79条。
    
    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除要求审计部门公开公示监督整改外,还制定了县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责成审计部门加大力度,抓好落实。近年来,该县人大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列入干部评议材料,对促进干部遵章守纪,勤政廉政和全面履行职责,增添了后劲和合力。(刘倩倩 杨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