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办事档案”干部评星活动提升基层审计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浦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浦江县审计局以深化“办事档案”为切入口,以开展审计干部“评星活动”为载体,通过晒干部“成绩单”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审计干部作风转变,提高了政务工作透明度,加快了审计转型步伐,提升了基层审计战斗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办事档案”干部评星活动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开展“办事档案”干部评星活动实施方案,从评定方法、操作程序等方面对活动进行进一步明确。
    
    二是开展常态管理。每个季度根据干部“办事档案”纪律情况,由考评小组牵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干部每季度完成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确定“季度星”干部;年终召开全局会议,结合民主测评,经局班子成员综合研究分析,确定“年度星”干部。
    
    三是深化结果运用。一年中有3次及以上或2年内有5次以上被评为“季度星”或“年度星”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下一年度外出学习考察等将优先考虑;对于一年内一次都未获“星”的干部,局党组将与其提醒谈话。
    
    该局“办事档案”干部评星活动的开展,在干部队伍特别是青年干部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形成了人人争优争先、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极大提升了基层审计战斗力。(王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