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市审计局跟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开创战略、推进跨越发展”主旋律,紧跟“重大项目建设年”的推进步伐,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力度,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建设质量。
    
    一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维护项目建设秩序。通过对15个建设项目的审计,该局发现和揭露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施工方多报工程量、高套定额、建设方随意变更设计加大工程造价等问题。同时,向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移送3个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有效维护了项目建设秩序。
    
    二是突出关注损失浪费问题,促进提高建设效益。在各项投资审计中始终贯穿效益审计理念,将审计项目财务收支与审计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建设程序、项目管理和投资效益相结合,严把立项审计关、图纸审核关、量价审定关和调查取证关,严肃查处损失浪费和质量隐患问题,揭示并纠正内控制度缺陷和工程质量等13个问题,有力遏制了工程建设领域高估冒算和虚增工程量等违规势头,节约了政府投资,促进提高了投资效益。
    
    三是着眼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推动完善项目管理。在依法查处建设项目领域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的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该局提出57条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制订12项整改措施、完善6项管理制度,显著提升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