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三大举措抓好内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政府举行市直直属部门审计室成立授牌仪式。这是丽水市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丽水市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市本级及九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全部建立内审指导中心;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等19个资金量大、下级单位较多的市直单位成立审计室;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内审分局,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区成立内审局。截至8月底,该市新增内审机构61个。
    
    ——今年8月,该市专题召开市直单位内审工作落实布置会,各县市相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内审工作。龙泉市编委办要求重点部门的内审机构和职能在“三定方案”中予以明确;缙云县把建立内审制度列入全县“百件实事(难事)百日攻坚”活动;松阳县要求把内审机构建设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内容。
    
    ——市政府专门制定文件,对各部门内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云和、缙云等5个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制定加强内审工作规定或意见;市直多个部门制定了内审工作意见(或制度),成立内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大对有关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市审计局专门对内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缙云县审计局联合县人大、纪委开展内审工作专题督查。
    
    ——该市还进行“内部审计应用文及论文写作”等后续教育;举办内审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44人。同时,在南京审计学院举办内审培训班,50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目前,该市接受培训的人员达900多人次,新增持有内部审计资格证书人员410人,内审工作走上更为规范化、专业化道路。(何刘坚 叶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