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迅速部署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7日,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并邀请省直住建、发改、财政、国土、农业、林业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视频培训。培训结束后,湖南省审计厅立即召开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发扬能征善战的优良作风,全面掌握审计内容和基本要求,注重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严明纪律,创新方法,全面、按时、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党的执政基础,全省审计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切实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情况,此次审计采取同级审、就地审的方式。各地审计机关要认真对待,做好审计力量调配,做好表格数据填报工作,加强审计动态反映。三是把握整体,注重分析。审计组长要熟悉表格内容和填报要求,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注重从政策层面分析数据,从政策对于改善民生、拉动内需、社会效果,以及政策的导向性方面进行分析,通过审计,从顶层设计促进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制度。四是加强督导、确保质量。省审计厅和市州审计局要抽调审计人员组成督导组,实地指导工作,确保审计不返工,时间节点不拖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