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新浦区:与被审计单位相互监督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注重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相互监督,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廉政反腐防线。近10年来,该局未发生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也没有收到一起违反廉政规定的投诉。
    
    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廉政建设规定和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制度,同时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会上,该局除针对审计项目相关要求作出说明以外,还向被审计单位阐明审计廉政纪律,签订双向承诺书,明确各自责任,约束双方行为。
    
    实行审计回访制。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该局回访小组到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廉政政策情况,并填写“审计组廉政建设情况反馈表”。该局还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作为廉政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会议,征求意见和建议,接受全程监督。
    
    设立“审计举报箱”,让社会各界监督审计人员言行,使审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董淑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