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服务行政区划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国务院、江苏省政府的批复,江苏省苏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从8月底到10月初,苏州市审计局会同该市财政、国资部门,共抽调46人,对平江、沧浪、金阊三个区的本级财政、296家行政事业单位及31家国资公司开展了清产核资工作,达到了“摸清家底、核实资产、确认债务、揭示问题”的目标,为三区区划调整提供了保障服务。
    
    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突出“快”。接到任务后,该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区调整清产核资工作的各项要求,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会同财政、国资,迅速组建三个审计小组,按照“统一方案、集中进点、分组实施、汇总报告”的形式同步对三个城区开展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加班加点,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快速完成了三个区的清产核资工作。
    
    二是严谨细致确保质量,突出“精”。“三区”的资产清查工作面广量大,清查结果关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全体审计人员严谨细致,严格按照审计方案规范操作,做到“见帐、见物、见证”;同时公示自查结果,对固定资产、债权、债务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并按时向审计组反馈公示情况,有效防止了错报、漏报。通过此次清产核资工作,弄清了家底,核实了资产,查出了问题,反映了全貌。并按照审计基准日对“三区”本级财政、296家行政事业单位及31家国资公司建立了清产核资审计基础台账,为下一步区划调整时资产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了决策依据。
    
    三是廉洁从审恪尽职守,突出“严”。该局党组明确指出,清产核资审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参审人员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审计工作,在清产核资期间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不得自行对外披露审计数据、审计情况或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该局还制定了请示报告、廉政工作和巡察督办三项制度,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姚东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