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开展“整改回头看” 升华审计整改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针对近三年来以建章建制方式实施的审计整改项目开展了“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重点关注制度是否得到执行、执行的效果以及如何改进三个方面。
    
    通过这次活动,该局全面摸清了制度适用性及执行情况。从执行数量上看,近三年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和完善的78项制度中,目前仍在执行的有72项,有3项因为国家政策调整原因已不适用,另有3项由于被审计单位原因未执行,制度的执行率为96.2%。从执行的效果上看,上述制度的执行每年为财政增收近亿元,盘活沉淀资金5亿元,减少不合理收费5000多万元。其中《关于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自管资金统一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通知》的执行有效盘活了存量资金,降低了财政风险,得到了省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
    
    针对在活动中发现的制度执行细节问题,在认真细致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该局以宏观全局利益为中心,以提高行政效率为主线,以落实整改为目标,对其中11项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郝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