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深入开展“学党史增党性”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把“学党史增党性”活动纳入局党支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建功武陵实验区、创建先进自治州”主题实践活动,注重“五个结合”,机关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是将“学党史增党性”活动与“重大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清明节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叶挺纪念馆和鄂西特委旧址参观学习,学党史,增党性,缅怀革命先烈,立足岗位奉献,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七一”前后开展“六个一”活动,即通读学习一本党史书籍,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一周红色传统教育,选送一批优秀学党史征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国庆中秋期间,在全州审计系统掀起向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热潮,结合“学党史增党性”活动开展“谈人生、谈责任、谈奉献”主题大讨论,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切实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

    二是将“学党史增党性”活动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队伍只有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才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特邀恩施州委党校黄元山副校长以“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为主题开展“学党史增党性”教育,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巩固理想信念,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成员按照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确定的主题和要求,综合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检查,客观分析,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积极诚恳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小组民主生活会上,党员个个对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上进行自我批评,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从思想上寻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确定努力方向。

    三是将“学党史增党性”活动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随着局机关审计文化书屋的建立,不定期举办党史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沙龙、读书笔会、网上论坛、撰写读书心得和读书感言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局机关支委一行4人深入到建始县业州镇松树坪村,开展“双联双促”活动,与该村全体党员一道开展“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以《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全村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促使和引导他们“知党情、增党性,托党福、谢党恩,自身带头致富、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理念,深受农民党员的欢迎。

    四是将“学党史增党性”活动与廉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该局从关心和爱护审计干部成长进步的角度出发,常抓廉政纪律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忠诚与背叛》后,全体党员干部都撰写了体会文章,一致认为在新时期的审计工作中,要把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作为重要职责,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入党、为什么从事审计工作、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纷纷表态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担负起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的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五是将“学党史增党性”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该局积极开展“学党史、增党性,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机关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充分利用简报、宣传橱窗、内网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使全局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