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实施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溧水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实施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安全性和使用效益。
    
    一是在预算编制环节,实行专项资金预期绩效目标评审制度,绩效评估较好的项目优先安排预算资金。
    
    二是在专项资金执行过程中,监督控制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当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偏离绩效目标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情况严重的,财政部门依据审计建议可以暂停预算执行,或报经县政府批准后重新调整或收回专项资金。
    
    三是专项资金执行完毕后,牵头部门对专项资金使用进行绩效自评,财政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绩效报告。将项目完成后应该达到的目标作为考核重点,以评价结果作为认定标准和后续资金安排的依据,决定今后是否安排相同类型项目。(冯生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