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副主任冯明强调: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互补性 共同促进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人大调研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强调,要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互补性,共同促进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提高,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座谈会围绕加强对政府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审计加大推进机制制度完善、审计进一步协助支持人大发挥监督功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冯明指出,这次座谈会有利于人大和审计机关沟通工作、交流思想,体现了审计对人大工作的尊重。这些年,省审计厅针对人少事多的矛盾,落实党委、政府要求,响应人民群众呼声,通过揭露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审计管理不断完善、审计绩效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不断加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围绕下一步工作,冯明强调,一要继续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推进被审单位建章立制,杜绝年年查年年犯问题。二要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财政审计,严格部门预算审查,规范财政预算,优化财政结构。评估财政资金绩效,关注立项合理性和资金使用方向,推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互补性。充分发挥审计部门专业优势,形成监督合力,推进财政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