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7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会议传达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部署,对厅机关和全省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对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张永祥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经验,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反映了党心民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对于认清复杂形势,坚定思想信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张永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新成就,为推动湖北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永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全省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契机、新动力、新支柱,下足五个功夫:一是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领会十八大精神上下足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首要安排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全面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安排和部署,在强化贯彻措施上下足功夫。厅机关初步确定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召开厅党组会由厅领导畅谈学习体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知识测验等活动,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在深化学习效果上下足功夫。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表率,特别是厅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思考、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所分管和具体承担的工作实际,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把十八大精神与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与当前的社会背景结合起来,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着力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取得贯彻落实实效上下足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下大力气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各项事项、经济责任审计、重点投资项目审计,以及一些跨年度项目审计任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对明年的工作搞好谋划布局。五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强化责任上下足功夫。要求厅机关有关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把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刘明亮 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