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唱响审计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从四个方面唱响审计工作主旋律。
    
    一是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着力点,唱响科学审计主旋律。该局党组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审计机关,应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提高宏观服务意识,把审计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注重从全局角度、宏观高度,揭示分析影响科学发展、永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以创新社会管理为着力点,唱响民生审计主旋律。以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重点关注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养老及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发挥审计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作用,积极关注旧村改造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推行“阳光审计四公开”:即公开选择审计机构、公开社区拆迁安置政策和招投标程序、公开跟踪审计监督过程、公开审计结果,使旧村改造工程规范有序地实施,促进社区稳定和谐。
    
    三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着力点,唱响环境审计主旋律。要积极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资源环境审计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将密切关注本区海洋及水资源、森林资源、土地及矿产资源的开发、保护与利用,关注电力、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消耗与节约管理,关注政府财政在绿化美化、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等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四是以审计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唱响文明审计主旋律。积极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继续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建设审计文化长廊,印制《审计机关文化手册》,举办道德讲堂,开设“审计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提升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审计事业实现新跨越。 (程绍祥 纪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