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四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八大召开后,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作的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并提出“抓思想建设、抓民主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廉政建设,力保党员队伍纯洁性”。
    
    一抓思想理论建设。坚持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弘扬正气,打击歪风邪气,及时纠正党员的不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自我净化能力。对言行不一或者有与党的理论、基本路线不一致言论的党员,严肃批评教育,并对严重的进行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在选拔新党员、提拔新干部时,认真分析预备党员、预备干部的思想动机,杜绝“带病入党”、“带病提拔”,从源头上把好党员队伍思想理论关。
    
    二抓党内民主建设。积极搭建党内民主建设平台,专门设立党员民主诉求受理机构,及时有效地处理党员干部提出的民主诉求;积极营造党内民主氛围,营造“言者无罪”的批评氛围和“尊重选民选择”的选举氛围,保障党员充分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和选举愿望;积极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化;积极完善党内民主监督制度,健全审计办事制度,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
    
    三抓党员作风建设。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脱离群众、不关心群众的不良思想作风;强化组织管理和制度约束,着力解决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至于粗的不良制度作风;严格监控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对慵懒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防微杜渐,力保党员队伍作风纯洁。
    
    四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和廉政文化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从审计执法、审计程序、人事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风险监控;推行阳光审计,引进外部监督,将审计“八不准”纪律和举报电话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公示,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审计项目结束后,机关派人进行回访,由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作出的廉洁从审承诺进行评价,有力的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程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