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好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谱写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
    
    一是与提高干部理论素养相结合。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全体干部的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制定学习十八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干部职工跟着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力争通过学习、实践,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提高审计人员理论素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以十八大精神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二是与高标准完成今年工作相结合。召开局办公会,对照全年工作任务,认真分析、梳理、查找差距和遗漏,科学谋划,抢抓实干。要求各科室和全体审计人员针对年初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争分夺秒,力争在审计业务、量化考核、目标绩效考评、机关建设等各个方面做出成绩,全面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三是与高起点谋划来年的工作相结合。按照十八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快审计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主动服务经济建设,及早筹划2013年度项目计划和审计工作。突出大局观念、发展意识,坚持依法审计和高效服务相结合,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坚持站在全局高度,服务大局,深入分析查找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注重从机制、体制、理念上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审计监督功能,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四是与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相结合。以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为核心,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充分激发审计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大局意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和计算机审计应用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建设一支立场坚定、业务娴熟、工作创新、精神饱满、要求严格的优秀审计人才队伍,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洪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