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打造“五有”文明审计品牌 力促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紧紧围绕“打造‘五有’品牌,实现审计跨越式发展”主题,狠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该州9个审计局中,8个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1个被授予州级“文明单位”称号,全州审计系统连续七届荣获“州级文明系统”称号。
    
    实现管理“有机制”。该局始终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审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修订完善全州及局机关综合目标量化考核办法,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重点内容。今年,该州成立文明创建、省审计厅考评、信息化建设、廉政回访、信息宣传等多个领导小组,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中,实现整体推进。该局机关党支部连续五届荣获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去年被州委表彰为“全州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今年,该局“三万”活动工作组被州委、州政府表彰为“先进工作组”。
    
    实现干部“有素质”。全体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习、讲政治,维护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保证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增强领导班子凝集力和战斗力。全州审计机关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每年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选派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州审计局通过举办培训班、视频学习等形式,对全州审计干部进行业务技能强化培训。在全州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标兵、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涌现出许多审计业务精兵,使审计机关成为领导放心、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实现活动“有载体”。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去年以来,该局干部职工多次深入结对共建联系点——建始松树坪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投入资金8.8万元为该村修建公路、整修塘堰、慰问特困党员和贫困农户。近期,全州审计机关第三届文化体育周顺利举行,近200名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了男子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竞赛项目,设立了趣味体育项目、猜谜及审计知识问答,还举办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及演讲比赛,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工作活力和凝聚力,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实现科技“有支撑”。近年来,州审计局充分运用审计管理系统(OA)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优化审计手段,全面提高审计质量。近两年,全州共有9个AO应用实例荣获审计署表彰。在省审计厅和州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恩施州财政联网审计系统于2010年10月成功运行,截至目前,已实现对全州1548个预算单位的审计。在省审计厅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下,2010年9月,全州审计机关视频网络全线开通,该系统自启动以来,已收看收听审计署、省审计厅举办的各类培训40次,累计参训人员达2037人,州内成功举办视频学习培训三次,累计参训人员达425人。
    
    实现审计“有成果”。近年来,全州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近两年,全州共完成647个审计项目,提出审计建议615条,被采纳466条,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95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1份,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1572篇,被批示采用1463篇次。在今年社保审计项目中,全州共有8个审计机关被省审计厅授予一二三等奖,恩施州审计局被省人社厅、省审计厅联合表彰为“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