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审计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在医疗卫生系统审计中,把与社区居民紧密联系的社区卫生服务作为审计重点,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多条建议,区政府会议专题研究相关审计建议,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并制定多项制度,进一步促进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听基层声音,诉百姓需求。审计人员深入社区调查了解社情民意,重点揭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社区集体卫生室监管等问题,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长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巩固三年医改成果”,从机制制度上进行整改。区政府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审计反映问题,促进制定进一步规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等文件,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
    
    建议重细节,整改求实效。在揭露违法违规和管理绩效问题同时,围绕体制机制、内部管理等方面深入研究分析,提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集体卫生室监管等7大类20余条审计建议,得到区领导重视。区卫生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对集体卫生室从业人员执业、药品销售、工作质量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杜绝“两张皮行医”、“加价售药”、“不遵守作息时间”等违规行为,维护了社区居民切身利益。(侯强 侯彩虹 刘守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