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长清区审计局“四项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主题鲜明地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并提出四项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领会精神实质。审计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与区委、区政府保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抓好用好市委、市政府“推动长清加快融入中心城区”的政策措施,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落实“审深、审细、审透、提质、提能、提速、提效”(三审四提)工作思路,践行“厚德、包容、实干、图强”的长清精神,着力打造“民本审计”品牌,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长清崛起中的应有作用,正确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树立服务意识,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确定审计工作计划,以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民生资金审计为重点,加强审计监督,服务地方发展。
    
    三是改进审计工作,增强审计动力。改进审计制度,使审计工作法制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拓展审计技术和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审计服务,拓宽服务领域;加快审计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功能”功能。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树立审计形象。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认真查处行政事业单位截留财政收入、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支出控制不严等问题,促其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促进行政事业部门廉政建设。随时完成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调处各种矛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