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惠农资金审计做好“四字”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紧紧围绕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做好财政支农资金审计工作,确保各项惠农资金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一个“防”字。在支农资金审计中,进一步强化对管理部门财务管理基础工作的审计,促进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内部监控机制,对惠农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防止资金“跑、冒、滴、漏”。二是坚持一个“严”字。组织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支农资金管理政策和规定,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强化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审计,确保各项惠农资金落到实处。三是体现一个“实”字。认真落实农民补贴“一卡通”制度,切实加强“一卡通”发放情况审计,防止各种随意截留、挪用的行为,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实实在在发放到农民手中。四是注重一个“新”字。积极探索建立覆盖财政支农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既注重过程管理,又开展绩效评价,最大限度发挥财政支农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亚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