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四强化四保持”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四强化四保持”,努力促进党的纯洁性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审计队伍思想纯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进一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培育“责任、忠诚、清廉、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认真履行职责,关注民生,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努力把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调审计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是强化人才培养,加快队伍建设,保持审计队伍组织纯洁。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培训力度,为审计事业的发展积蓄储备力量;严格干部日常考核,建立完善一系列科学合理的奖惩考核制度,发挥好制度导向作用;强调审计干部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确保审计干部“在岗、在行、在状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纯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三是强化群众意识,服务人民群众,保持审计队伍作风纯洁。在审计工作中,该局审计干部坚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思想理念,把“严谨细致、求真务实”作风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积极开展干群直联长效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与直联408人次,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帮助其解决切身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以审计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严明审计纪律,保持审计队伍清正廉洁。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必须有崇高的人生目标及价值取向,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努力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等主题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其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审计干部做到顾全大局、清正廉洁,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状态,营造清正廉洁、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王友文 秦宝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