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束后,湖北省监利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近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要求被审计部门、单位对照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为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监利县政府制定财政专项工作经费预算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性专项工作经费的预算范围,加强和规范财政资金支出审批程序,强化部门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公共财力部门化。同时,从四个方面着手,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一是为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程度,县财政部门结合部门预算编审,通过执行分析、加强横向和纵向比较,梳理定额内容,优化支出结构,积极完善行政单位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二是制定专项工作经费预算管理方案,进一步规范财政性专项工作经费使用,强化专项工作经费的使用、核算和财务管理,科学合理界定日常工作经费和专项工作经费预算范围,并分别制定预算定额及编制方案,细化完善编制指南,努力提高预算准确性、可操作性。三是从细化项目分类管理、健全项目申报制度、推行项目评审制度、加强预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充分发挥项目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五个方面完善项目预算编制办法。四是从完善票据管理、实现系统信息化、做好统计分析、加大稽查力度等方面加强非税收入和收支两条线管理。
    
    该县财政部门积极与代理金融机构协商,对2011年及以前年度代理金融机构未按人民银行优惠利率少记的利息进行测算后追补,确保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同时明确,从2012年起,代理金融机构对社保基金必须按优惠利率计息。(王文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