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29至30日,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刘宗洪教授作辅导报告,部署和动员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自觉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是理论结合实际。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把握审计工作方向相结合,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加强审计业务研讨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与深化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者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思想道德上高人一品,政治觉悟上超人一筹,知识才能上宽人一幅,作风纪律上严人一格的审计队伍。在审计工作中,时刻怀着亲民爱民思想,从情感上爱民,在政策上惠民,在方式上便民。

    三是拓展活动载体。要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坚持、丰富和完善活动载体,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础工程、成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经常性要求。要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品牌”建设,着力培育一批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党建工作精品项目,进一步提升“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成效,提升品牌的感染力、渗透力、影响力和宣传力,使党员干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创造力、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完善、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一岗双责”制度,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两张皮”的问题,保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的成效,体现在保证审计工作的科学性上,体现在破解审计工作的难题上,体现在增强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本领上,保证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钟琼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