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针对当前审计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以提高能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以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分读书学习、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读书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次党代会报告及重要文件,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的理解,全面完整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产生的实践基础,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对照检查的主要方式是:对照党章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正确认识自己,努力改进工作。整改提高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找出问题,制定措施,限时整改,督促检查,推动党员干部学习、遵守和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干部。
    
    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保障措施,集中精力,认真实施抓好落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充分利用沂蒙审计讲坛、道德讲堂,采取中心组学习、讲座、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主题、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做好工作的实际本领,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研究审计规律,以自身模范行动引领审计人员投身到审计事业中来。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坚持民主集中制上率先垂范,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大力弘扬党多年以来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切实防止作风飘浮、脱离群众、官僚主义等不良倾向,做到求真务实。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审计人员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增强责任,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赵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