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科学谋化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开展以“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审计工作,为宜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该局干部职工结合审计工作,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积极谋划审计科学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会议提出,要做好“五个坚持”进一步明确审计监督重点,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全市审计工作。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党的十八大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审计机关作为经济监督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构建科学审计体系,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宜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坚持“民本审计”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从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加大对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扶贫开发等涉及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民生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
    
    ——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要认真总结审计工作经验和教训,正确认识审计工作规律,准确把握审计事业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审计技术方法等创新,使之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在不断改革创新中谋求发展。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拓展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坚持“文化强审”理念,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审计干部必须时刻警惕廉政这条高压线,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筑牢党员干部队伍思想道德防线,及时发现违反廉政规定的苗头和隐患,确保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
    
    ——坚持生态文明审计理念,为构架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审计机关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将生态文明审计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生态资源环保审计监督力度,高度重视生态环保资金使用效益,为构建和谐社会、绿色宜昌作出新贡献。(李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