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发扬三种精神建设“三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着力引导审计人员继承和发扬谦虚好学、乐于奉献、勇于开拓三种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扬谦虚好学精神,建设学习型机关。为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该局建立学习制度,通过定期开展读书节、下基层调研、高校培训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审计干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着力培养审计人员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还要求审计人员向同事学、向被审计对象学、向基层群众学,从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能力。
    
    发扬乐于奉献精神,建设服务型机关。把建设服务型机关与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到尽职责、顾大局、讲奉献、不攀比。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 “三解三促”(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活动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该局从办公秩序、驻点审计、八小时以外管理等三个方面查找问题,明确防范措施,改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
    
    发扬勇于开拓精神,建设创新型机关。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在地方发展的“大项目、急项目、难项目”上主动请缨,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该局积极争创政府“创新奖”,围绕服务沿海开发、推进民生工程、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逐项分解,扎实推进,明确责任,强化考核,确保各项创新工作落到实处。(陈永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