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重庆市审计局和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共同实施了该市19个县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调查。近期,重庆市政府针对此次审计调查反映的情况和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制定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提出“资源配置更优化、学校发展更均衡、学生就学更方便、接受教育更公平”的目标。
    
    意见明确以下要求:一是规范中小学校点撤并工作。按照就近免试入学、保障学生上学安全的原则,要求各区县中小学校点撤并“冻结”一年,对边远偏僻、交通不便的地方保留或恢复原有的学校或教学点。二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计划到2015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基本稳定在6300所,在财政投入上、资源配置上、政策保障上优先向农村学校倾斜,争取在2—3年内消除“大班额”现象。三是积极盘活闲置校舍资源。针对布局结构调整中的闲置校舍资源,要求各区县对保留继续办学的校舍优先用于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对不保留继续办学的采取地票交易等多种方式盘活使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