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汨罗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成果挖掘,促进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督促整改推动制度完善。加强督促检查审计整改工作,审计组在出具审计报告后,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纠正问题。同时,在年中和年末组织审计回访,进一步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今年预算收支审计结束后,在市人大的高度重视下,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财政资金、清理转账财政往来,并制定多项制度加强融资平台建设管理、财政资金内部管理等,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市委、市政府在有关会议上通报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市人大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加强配合协调,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审计成果运用合力。今年,该局完成对20多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市纪委和组织部门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追究纪律责任1人,提拔重用3人,实行诫免谈话4人。
    
    三是加强分析扩大审计影响。认真总结和归纳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究其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以审计信息的方式上报有关领导,作为宏观决策有效依据。今年该局共编发3期审计信息,向市委、市政府分别反映专项资金管理、政府投资管理和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情况。对成效明显、影响力大的做法和审计整改情况及时整理归类,撰写审计信息,积极宣传,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张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