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鄂城区审计局筑牢廉政建设“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坚持开展“惩防体系制度落实年”活动,以预防为主,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防腐全局性和长期性作用,积极推进廉政建设,严控腐败风险,努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公正无私的审计队伍。
    
    该局组织审计人员认真查找审计风险点,编制审计机关风险流程图,明确审计风险。该局共查找出现场审计、审计数据及审计问题签证、撰写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等五个阶段数十个风险点。同时,加大制度建设力度,惩防制度体系日益完善。一是落实审计质量终身负责制。与审计人员签订“审计风险、惩防体系制度责任状”,达到“三个突出”,即突出防范审计质量风险,实行“谁审计、谁负责”;突出防范审计廉政风险,强化审计人员职业道德;突出遵守审计纪律,审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自觉切断与被审计单位所有经济联系。二是落实“廉政建设卡”制度。审计结束后,由该局纪检组向被审计单位发送“廉政建设卡”,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组表现如实填写,由该局收回,出现问题依法追究并处理。三是落实风险预警防控长效机制。建立“一把手”总责制,分管局领导分责制,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主责制,审计组长负责制的四级责任制,建立具有鄂城审计特色的惩防体系,推进惩防体系制度工作系统化、规范化。(黄由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