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五比五看”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该局审计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比学习看成效。该局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求全体人员通读全文,做好笔记,领会精神实质;二是邀请专家重点讲解,让每名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其要义,把握精髓;三是要求每人写心得体会,加深对十八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认识;四是要求每名审计人员结合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比工作看成果。为比出效果,该局把工作分解成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完成全年审计项目,确保实现审计工作计划目标;二是要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完成全年信息宣传和通联发行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实现;四是完成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案例编写工作,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工作效能提升。近日,该局还将组织质量检查、项目档案评选、工作完成情况等考核评比,并通报评选结果,作为评先树优标准。
    
    比奉献看党性。要求审计人员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全心投入,无怨无悔,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比廉洁看自律。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把廉政教育作为审计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廉政长廊、廉政格言、廉政警示牌等方式,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比创先看争优。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把创先争优融入到中心任务中、融入到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岗位职责中,成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