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沙区审计局“四个加强”力促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满意单位评议工作,坚持审计工作与评议活动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加强”,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加强审计干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机关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一审二帮三促”方针,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坚持从审为民,在“效率”和“效益”上下功夫、求实效。
    
    加强审计干部服务意识。在审计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方针,服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服从全区发展稳定大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审计项目,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内容之一,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加强审计干部法制教育。高度重视依法审计,带头学法用法,努力提高领导干部自身依法行政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增强审计人员学法、知法、执法、守法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力,培养审计人员廉洁、公正、严谨、奉献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生命线”,常抓不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不断强化廉政约束机制,坚持内部与外部监督相结合,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公仆意识,恪守审计“八不准”纪律,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反腐倡廉能力。(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