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三个突出”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权利运行轨迹、重点民生资金和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等内容,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对县(区)长主要权力运行过程审计。对县区主要领导权利运行情况审计时,突出重点,以招商引资、城镇建设和土地征用等县(区)长主要权利运行轨迹为重点开展审计。
    
    ——突出对重点国计民生资金审计。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这一主线,重点对农村泥草房改造、粮食补贴和产粮大县建设等专项资金实施审计,全面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和资金使用效果,确保重点专项资金发挥使用效益。
    
    ——突出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事项审计。根据重点项目对区域经济发展影响力广、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大等特点,该局通过对重大项目可研报告的分析复核和项目实际运行效果开展审计,科学评价县(区)长任期内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是否科学民主,重点财政资金使用及内控制是否健全,财政支出形成的国有资产是否得到有效管理以及重点项目是否发挥预期效果等。(高存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