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 “三大抓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致力于“打基础、管长远”,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依靠“三大抓手”强力提能提效,为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做文章。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结合治理“庸懒散、骄娇暮”的要求,不断加强宗旨观念、法治观念、职业道德观念和“文明审计”观念教育,建立健全制度约束机制,要求审计干部在执行审计纪律的同时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常自律、自警、自省,常比工作作风好坏,比自律意识强弱,用实际行动,深化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切实做到品格忠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职责使命;切实做到廉洁从审,切实把握发展走向。
    
    二是以“三项学习制度”为抓手,在增强能力素质上出实招。“三项学习制度”,即集体研究学习制度,为做到学习有针对性,确保学习效果。制定党员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学习培训工作专班,负责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领导带头学习制度,局党组充分发挥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论文。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考试,提供相关信息、保证学习时间,对参加职称考试、执法资格考试的干部,报销考务费、差旅费和学费,并对通过考试的给予奖励。该局通过建立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聘用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作用,调动审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三是以实绩考核为抓手,在强化监督管理上下硬手。积极实行目标责任书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并把工作实绩与评优选先和干部成长进步挂钩,形成“奖优罚劣、典型推动”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审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建立干部廉政谈话和信任度测评制度,每年年终对干部的政治表现、思想作风、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评考核,对工作政绩平平、测评达不到标准的实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或果断调整,做到始终将干部的监督管理置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中,为干部职工健康成长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胡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