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以“三结合”为要求开展学习标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福建审计精神,努力营造“学先进、赶超先进”浓厚氛围,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会议,表彰省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标兵。下一阶段,福建省审计系统将广泛开展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福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指出,要“三结合”地学习标兵,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发展。一是把学习标兵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要深入推进“智慧审计、快乐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科学理论、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广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把十八大精神和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落实到审计实践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要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实施,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切实发挥国家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把学习标兵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真情服务为人民”实践活动,深化“学厦航、打造优质软环境”作表率和“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把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体现在审计实践中,体现在对党、国家、人民、历史和法律的无限忠诚上,努力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审计队伍。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标兵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查,找出差距,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塑造形象。
    
    三是把学习标兵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学习标兵,要讲求实干,推动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学习标兵为动力,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全力做好年度收尾工作,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的回顾总结,拓展工作思路,谋划明年工作,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审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