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审计局“三点两线”筑牢廉政阵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围绕树立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筑牢“三点两线”廉政阵地,进一步提升廉政建设水平。
    
    “三点”是找准关键点、把牢控制点、培育示范点。一是找准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审计组长等关键人员、部位和事项,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科室及人员职责进行重点关注、重点谈话、重点巡查和重点监管,确保筑牢廉洁从审的防线;二是把牢审计业务流程、项目实施重点环节、审计质量等廉政风险防控点,强化日常教育引导和阶段性集中整训,健全完善制度,全面梳理和认真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努力从源头发现漏洞和违规违纪问题苗头,有效防控制度机制缺陷和各种不廉洁行为发生。三是良性互动培育廉政文化示范点。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廉政文件和格言、互发廉政短信、摆放廉政桌牌等多种方式,努力搭建廉政文化平台,让廉政理念入耳入脑入心,积极营造示范效应。
    
    “两线”是畅通回访和举报两条热线。安排专人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和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对被审计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回访,了解审计人员的廉政表现。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开,认真受理外部反映的各种信息,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增强廉政透明度。(田晋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