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力促地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到2013 年底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总体目标,采取三项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扎实服务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造林绿化”经济决策审计。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对“造林绿化” 建设项目决策和预算资金分配使用决策情况实施审计,检查重大经济决策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决策程序是否合规,决策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已完成“造林绿化”项目是否实现预期目标,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使林业部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二是加强“生态政策”审计。组织对市林业局及其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政策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对沂河、沭河等干、支流“退耕还湿”的资金投入、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检查相关政策落实、生态保护目标的实现等情况。该局要通过审计调查,揭露地方在贯彻生态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帮助寻求对策,促进各项生态政策落实到位。三是深化农林水专项资金审计。对水库、河流、公园、绿地、农田渠道林网等水系自然生态保护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及效益等情况开展审计,揭露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曹焕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