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审计局关注国企发展 服务国资监管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
    
    去年,济南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及国有资本控股企业监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针对监管体制不完善、部分部门履行出资人职责主体缺位、问责制度未建立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完善相关政策规定等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国资委修订“市属监管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
    
    办法的实施,将改变以往市属国企分别隶属不同部门造成的行政垄断及监管“真空”局面,对实现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这也是该市审计局关注国企发展,服务国资监管取得的成效。(侯咏梅)
【关闭】    【打印】